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湖南岳阳:纪委探访基层乡镇不打招呼的调研

2018-01-26 09:31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你们今年立了多少案?最近召开的中央和省纪委全会都了解吗?”2018年元月23日,一辆车子悄无声息开进了华容县新河乡。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挚走进乡纪委办公室。
 
  突然见到市纪委书记的到来,乡纪委书记吕剑庭感到很意外,马上站起说:“了解,我们认真传达了,并且一开年,我们就立了一起案件!”随即拿出立案决定书给李挚看。李挚仔细翻看工作资料,询问“树陋习、树新风等”等情况。
 
  “没有任何县领导陪同,李书记直接来到我们乡镇,仔细问了一些具体问题,前后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干脆利落,问到点子上了。”乡纪委书记吕剑庭感叹。
 
  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延伸到“神经末梢”,基层最有发言权!同样没有打任何招呼、发任何通知、没要当地领导陪同,李挚深入汨罗市古培镇、河市镇等5个乡镇,细细询问执纪审查、扶贫领域监督、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等方面工作,征求意见。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相继召开,明确要大力整治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改进调查研究,现在从我们做起,以后调研就这样办,不打招呼,主要是来听意见和问题的!”在华容县纪委会议,该县纪委书记拿出书面材料准备汇报,李挚连忙阻止:“不听汇报,也不开座谈会,我一个一个地听取你们的意见。”
 
  “去年全县收到信访举报363件,其中村级信访占到了2/3,其中大部分是反映村级财务问题,因此要加强村级监督。”岳阳县纪委副书记杨望龙放了“一炮”。“警示教育要分层次,只有身份相同人员的违纪事例才能起到警示作用。”“互联网+监督系统的平台应该更完善,更方便,更方便老百姓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深化巩固,防止反弹。”听到这些直奔主题、直指问题的发言,李挚不住地点头,认真一一记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寒风阻滞不了前进的脚步。随后两天时间,李挚深入到华容、岳阳、汨罗、湘阴、屈原等地察看工作情况,找到50多名不同层次的干部了解情况,收集到意见和建议70多条。“这些意见将会以不同形式进入市纪委全会报告,也将成为我们民主生活会的真材实料。”李挚表示。(黎罗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