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小麦施肥促增产

2024-03-25 09:14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利辛讯 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3月23日,在利辛县望疃镇富康村的田间地头可以看到,成块的小麦长势旺盛,村民们正抢抓时机对小麦进行施肥等田间管理,现场一派繁忙的春管景象。
       望疃镇富康村的戴成峰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了200多亩优质小麦,眼下,戴成峰正组织工人、志愿者等给小麦撒肥料。去年他的农场小麦亩产1200斤,今年他对小麦的收成很有信心,“目前小麦的长势很好,只要做好田间管理,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
         “通过土地流转,依靠科学管理,小麦增产增收,农场和农户可以实现双收益。”富康村村书记王影表示,除土地流转收益外,辖区村民还可以在农忙时间到田间务工,进一步增加收入。
        今年望疃镇小麦播种面积约16万亩,入春以来,望疃镇农技站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目标,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工作,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全面开展冬小麦喷药、施肥、绿色防控等麦田管理,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丰产架子。
       春分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小麦病虫草害发生种类多,应坚持“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实施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做到对症精准用药,在小麦拔节之前及时开展防治。对苗情较弱、墒情不足、冻害较重的麦田,要及时补水,借墒追肥,促弱转壮;对墒情较好、群体适宜、个体健壮的麦田,适当推迟补水追肥时间;对因旺长脱肥麦田,要及时追肥。
      “小麦追加肥料的主要目的是使小麦生长稳健、穗足,争取大穗,增产增效。望疃镇有16万多亩冬小麦,为保障冬小麦追肥工作顺利开展,望疃镇农技站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追肥,提高产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望疃镇相关负责人说。(文章来源:安徽省利辛县望疃镇 刘勤坤 张燕燕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