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新宁县第四中学“消费维权进学校”活动

2024-03-26 16:45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湖南讯“同学们,你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遇到商家不公平的待遇,我们应该怎么办……”2024年3月22日,为营造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提升学生消费维权意识,守护校园一方净土。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县第四中学开展“消费维权进学校”,活动主题:“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远离假冒伪劣,学会合法维权”。第四中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在七年级143班安排活动,由班主任彭凯老师做宣传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组织观看“如何识鉴别与应对假冒伪劣产品”和“识假货,试试这四招”科普视频,并就学生网络购物消费纠纷热点、学生用品消费提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禁止未成年人购买烟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结合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的消费案例,为学生们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理念在学生心中扎根萌芽。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并当场开展了知识考试竟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自我保护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消费维权进校园”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鼓励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学习领导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消费教育进学校”活动,指导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筑起未成年人消费安全保护屏障,促进消费环境健康发展。(文章来源:湖南省新宁县第四中学 彭凯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