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颍东:开展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检查

2020-07-31 09:2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大家注意了!不准在闸口锚鱼,不准非法捕捞,否则严肃查处!”29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渔政执法人员通过扩音喇叭,喊话聚集在颍河闸附近的群众。在现场,执法人员对正在进行非法捕捞的二艘渔船上的人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理,并当场把刚捕捞上来的渔获物放回颍河。

 
       自7月23日起,颍东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颍东区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阜阳闸管处、颍河东路派出所抽调专人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颍河闸左右车道、人行道及东西两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捕捞、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生产性垂钓作业行为,对非法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违法捕捞现象发生,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目前,颍东区仅有71艘在册渔船持有合法捕捞许可证,凡是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的,均属于非法捕捞。” 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说,下一步,颍东区将继续加大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建立健全渔政执法监管工作长效机制,为维护渔业资源环境、秩序稳定、渔业安全,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 宿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