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到2020年 四川90%以上的职业院校将建成数字校园

2018-03-23 16:12 成都日报
  记者3月2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发出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力争到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基础能力明显改善,完成“三通工程”建设要求,90%以上的职业院校建成数字校园,数字教育资源基本覆盖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程和各专业领域。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统筹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化相关部门力量,合力推进区域内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进程。要加强职业教育信息化基础能力建设,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要加强院(校)长及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点解决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评价等问题和实训教学环节中“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等难题;要以应用为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职业院校决策、教学、管理和服务实现现代化,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化产品与服务的准入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调动多方积极性,推动落实职业教育信息化各项工作。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不断完善我省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应用,并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充实职业教育板块相关内容,推进我省优质职业教育数字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治共享、协同服务。各地、各职业院校将共同抓好职业教育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充分发挥“三个课堂”作用:“名校网络课堂”要充分利用国家及省级示范职业院校的课程资源,利用市场化、企业化运作机制加速普及输送到其他职业院校,使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职业教育;“名师课堂”要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名师示范带动作用,以名师示范带动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专递课堂”要针对农村及边远职业院校开不出来的课堂,包括新开设课程、新技术新设备课程等。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全省国家级和省级示范职业院校精品课程资源为主的省级职业教育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库。(记者 王李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