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直播带货走俏“互联网+”推动湖北经济复苏

2020-05-19 16:04 来源:人民日报

      近期,湖北各省市正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各大互联网平台纷纷推出“大招”,帮助湖北农产品、生鲜品销售流通,同时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及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促销售:“湖北货”走进千家万户

      最近,购买湖北美食、湖北特产的消费旋风席卷各大电商平台。各个平台纷纷开通湖北“专属频道”,让消费者“一键直达”湖北产品销售专区。

      点开淘宝手机客户端,搜索“湖北助农”后即可进入“爱心助农,湖北加油”专区。淘宝宣布在4月至6月期间,将举办超过100场针对湖北农货的销售活动。在抖音APP内搜索“助力湖北”,可以看到“湖北重启,抖来助力”援鄂复苏计划专题页面。截至5月8日,抖音帮助13个城市带货1.72亿元,热销特产368万件。为16757个企业减免企业号认证费用,同时,已开展52场直播培训,上线99节免费课程。

      与此同时,除新闻主播、网红达人外,湖北各地的市长、县长也走进直播间推介当地农产品、食品、消费品,将湖北优质商品推向全国消费者。

      助复工:“助力湖北经济加快复苏”

      除了为广大网友提供“买买买”的便捷通道,各大互联网企业还通过技术支持、政策帮扶等方式,为湖北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抖音提出“让中小企业不再‘宣传难’”“帮助湖北打造‘网红经济’”等目标。苏宁零售云针对湖北近200家门店实行“一对一”帮扶政策,提高经营补贴。京东也宣布将在未来3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从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入手,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全方位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及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与字节跳动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楠分别表示,希望用更实际的行动,整合平台的能力,助力湖北经济加快复苏。

      拓思路:“紧抓互联网经济机遇”

      在亲身经历网络直播“带货”后,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深有感触。在他看来,“进入‘互联网+’时代,无论是老字号,还是新产品,一定要进行思想观念上的创新,营销策略上的创新,使自己企业的产品走得更快,走得更远,获得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这才是带来的一种长期效应。”

      为“鄂”下单如何成为一种常态?在当前的电商消费热潮中,不少平台将保障消费者权益摆在优先位置。

      据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力帮助湖北农产品外销的同时,平台也会全力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阿里巴巴与湖北省农业厅达成合作,发布湖北农货“安心购”标准。据悉,“安心购”保证全部环节均实施严格消毒,旨在解决消费者对湖北货“不敢买”的安全顾虑。

      “互联网+”为湖北经济引入了一汪活水,也在防“疫”期间充分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兼顾提供平台,为湖北经济复苏带来澎湃动力。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