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亳州:扎实推进重点优抚对象走访工作积极促进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效

2020-05-19 16:21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5月18日,结合当下在退役军人干部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谯城区牛集镇军服站充分利用对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月走访工作时机,组织镇14名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共同走访探望在乡老复员军人和其他重点优抚对象,以“倾听革命故事,弘扬战斗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重点优抚对象走访关爱和镇干部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在牛集镇分管军服工作负责人陈金友带领下,相关人员带上劳动工具和消毒用品,早早走进该镇罗庄村92岁高龄的解放战争时期在乡老复员军人王汉云同志家中,镇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和老人围坐一起,聆听老人讲述自己精彩从军往事和战斗情节,高潮之处引起在场人员次次热烈掌声,尔后,老人向大家一一展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军功章和各类荣誉证书,镇领导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打扫庭院,改善居住环境。在来到本村同为在乡老复员军人王明军同志家中时,老人身体不是很好,老伴两人都是90岁以高龄老人,镇军服站站长师贤把老人的困难诉求一一记录在册,帮助其解决实际需求,改善老人生活条件。

       通过这次走访探望和镇干部学习实践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进一步增进了感情,融洽了彼此关系。同时,镇干部和专项岗位人员也受到了红色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净化与升华,内心得到深深地触动与启发。

       活动结束后,大家工作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从军过往,镇退役军人专项岗位人员吴怀杰代表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弘扬革命精神,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牛集镇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经了解,这次活动牛集镇共走访探望、帮抚重点优抚对象29人,其中在乡老复员军人4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4人,病故军人遗属4人,伤残军人6人,烈士遗属1人,老年烈士子女10人。充分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视与温暖关爱。(特约通讯员:师贤 王卫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