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粮药结合”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良药”

2024-03-05 09:43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舒城讯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田间地头一片繁忙,农业生产已陆续铺开。为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护航春耕安全。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农综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切实对辖区内开展田间安全用药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分片区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配合农民群众在田耕作的时机,给他们开办田间安全用药“小课堂”,详细讲解农药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安全使用知识,主要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有关农药使用的要求和违法处罚规定,指导农药使用者按农药标签标注的登记作物和防治对象选择农药,严格执行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
 
     此外,工作人员还强化田间巡查,了解和掌握田间农作物种植和农药使用情况,重点关注油菜等重点作物,及时更新种植信息,以更好地针对不同作物在用药关键时期组织用药培训,切实提高农药使用者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据悉,该乡农综中心持续将农业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开展田间安全用药指导等一系列手段,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农民安全生产意识。下来,该乡农综中心将继续立足部门职能,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跟踪指导,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的推广力度,科学指导农民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特约通讯员:杜晓)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