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三资”清理工作持续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9 11:53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五河讯 “三资”清理工作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有效管理和利用,有利于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东刘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资清查工作,采取镇政府牵头、各村具体实施的工作方式,对村集体三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清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和规范,取得了显著效果。截止2024年1月份,共计处置问题资金78万元,问题资产87万元,问题资源2350亩。
  但三资管理工作不是阶段性的,需持续开展。为加强管理,东刘集镇持续关注问题资金收回情况,对于已采取诉讼方式追回的款项及时入账;对于已发包的资产资源,已到期的,及时签订发包合同,收取租金。清查出的新问题,按照规定收回,及时召开四议两公开进行发包,确保集体经济利益不受损失。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三资”清理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清理工作。
  三资清理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村集体经济的管理,也为村民提供了更加公正、公平的经济发展环境。下一步,东刘集镇将继续加强对“三资”清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新的动力。(特约通讯员:纪贤良)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