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利辛县望疃镇: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好“丰”景

2024-03-09 15:03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利辛讯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连日来,利辛县望疃镇蔡桥村的一座座蔬菜大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上海青、辣椒、西红柿等新鲜蔬菜长势喜人。
        近日,在利辛县望疃镇蔡桥村蔡洪信大棚蔬菜产业基地,蔬菜大棚内的上海青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陆续成熟,附近村民张素英等10多个工人正忙着采摘、搬运,一捆捆翠绿诱人的小青菜,映照着当地村民振兴路上好“丰”光。
       “今年包了近6亩大棚,种了上海青、西红柿、辣椒、四季豆等多种经济作物,在镇农技人员的精心指导下,现在大棚蔬菜长势旺盛。”蔬菜大棚负责人蔡洪信说。
       大棚产业旺,群众生活美。蔡洪信说道:“今年冬,搭了四座大棚,种了五亩多地的小青菜,几个棚的小青菜,每亩产四五千斤,都往县城去销售,每斤6毛钱到8毛钱,收成还是不错的;我们老两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想着种点东西增加点收入,同时带动附近的群众增加收入;冬天种点小蔬菜,夏天种点黄瓜,豆角,甜瓜,实现一地多用,带动经济发展,腰包也就鼓起来了,哈哈哈哈。”
        “我们都是附近的人,春节过后,一直在这儿干活,一天60-70块钱,离家又近还可以照看老人和孩子,也没耽误家里的农活、很划算。”正在棚内摘菜的李金花笑着说道。
       近年来,蔡桥村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将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打造现代蔬菜产业体系,积极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因地制宜发展果蔬产业,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下一步,望疃镇持续在‘大棚经济’上做足文章,巧打季节差、时间差,通过采取政府扶持、技术跟踪服务等举措,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望疃镇党委书记彭冬说。(文章来源:安徽省利辛县望疃镇 刘勤坤 戴雨晴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龙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