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聚力而行绘出乡村振兴锦绣画卷

2020-09-25 12:34 来源:南方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供销合作社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也于日前印发,明确指出到“十四五”期末,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无论是领导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还是支持政策的相继出台落地,对于乡村振兴而言,都是巨大的推动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对于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意义重大。正因为乡村振兴是系统性、全局性、历史性的任务,所以不能只依靠农村和农民的力量,而是需要聚集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推动。只有聚力而行,方能绘出绘好乡村振兴的锦绣画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的那样,供销合作社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责无旁贷。近些年来,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方向,推进综合改革。这样的改革让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的距离更近,也让供销合作社顺应时代趋势继续向前发展。完善组织体系,健全经营网络,强化服务功能,供销合作社通过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供销合作社只是一个点,在这个点的背后还有更大的面,在勠力同心推动着乡村振兴,努力让农村变得更美好。从各级党委和党组织加强领导,到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从汇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到引领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从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到资金、政策、技术等要素全方位向农村倾斜……因为方向明确、政策给力,因为合力汇聚、因势利导,农民的积极性被充分激发,乡村振兴才能风生水起、成果丰硕。

  当然,在这样一个拥有着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要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轻而易举实现。但是,只要能够聚力而行,举全国之力富裕农民、惠及农村、强化农业,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一定会铺展开生机勃勃的画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