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薛李村“村企联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20-09-27 10:5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9月25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薛李村与凤阳县长发矿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村企联建”活动,执行“契约化”共建,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双向联系、双向服务等举措,实现村、企互促共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活动中,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规定,自愿签订劳务用工、协调矛盾等服务协议。该村根据长发矿业的用工需要,每年为之提供劳务用工服务,具体包括普通工、专业技术工、特种工,工资及相关待遇由乙方与劳务人员具体商定。同时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企业每年向村里支付服务费10万元,这些资费将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此次活动中,第一批服务费5万元已付村里,余下的一半在11月份付清。其他未约定的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行政规章以及地方性法规等规定执行。
       随着“村企联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薛李村将与企业进一步丰富共建形式、拓展合作内容,通过扶持资金和扩大就业等方式,为扶贫开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努力开辟一条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共进之路。(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