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扶贫特色产品迎来丰收季

2020-09-27 10:43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金秋送爽,蟹肥菊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9月22日上午在沱湖乡盛大开幕,副市长郭鹏,县领导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中原、张元永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活动。

      开幕仪式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会场外道路两侧,特别设置了我县特色农产品展销区,120家主体单位参展。沱湖蟹、红心咸鸭蛋、红眼银鱼等200余种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琳琅满目的特产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倍感亲切。

      头铺镇扶贫产品展销区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和选购的顾客。柜台内摆放着各种特色农产品,有可以药用的瓜蒌子、香甜的阳光玫瑰葡萄和最有特色的手工制作的“郜枕无忧”决明子枕头等。其中“郜枕无忧”决明子枕头人气最旺,各种民族风的花纹,柔暖的面料深受人们的喜爱,不少游客不仅拿起手机扫码关注,还现场进行了购物体验。

      围观和购买人数最多的要属头铺镇的扶贫特色养殖产品--蚂蚱!早上刚过6点,带贫合作社的几个负责人就把锅灶支了起来,食用油、各种调料准备就绪,清洗好的蚂蚱摆放一排。煎炸蚂蚱的香味扑鼻而来,很多人都是闻着味找到展区来的,一盒盒金黄酥脆的蚂蚱被抢购一空,着实让大家感受到什么才是舌尖上的美味。很多参观者对头铺镇的特色农产品,大赞不已。

      在沱湖水面上,当十几艘渔船正在进行撒网捕捞作业的时候,扶贫产区的产品也在络绎不绝的对外销售着。截止到中午12点,头铺镇的决明子枕头销售180余个,蚂蚱销售300多盒,瓜蒌子预定200余斤,预计销售额达两万元。本届农民丰收节不仅使农产品销售量大增,还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特约通讯员:洪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