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刘集镇“四加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2020-06-05 10:2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刘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举一反三、逐项整改、逐个销号、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精准认领问题。镇党委镇府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由全体班子成员共同梳理问题,结合实际认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台账,扣好问题整改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业务培训会,对各村问题认领进行指导,要求认领问题切合实际,村级需召开党委会对认领问题逐项、逐条、逐字审核,确保精准认领问题。
       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坚持问题导向。镇扶贫办每周对村级台账更新进行审核,重点把握认领问题整改的进度和质量,尤其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的整改方面,紧盯排查发现的贫困户房屋小维修和自来水安装问题,坚持把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位置。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深入问题整改。该镇每周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调度推进会,各村书记每周汇报村级整改任务进度,对于整改中的重难点问题由党政班子成员共同商讨并给出整解决方案,确保所有问题有效整改。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成效落实。该镇扶贫办结合镇纪委每周对村级督查,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校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质量,对于发现认领问题不实、整改问题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并纳入村级季度考核。
       截至目前,镇级共认领31个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88条,各村(居)共排查问题228个、制定整改措施590条,所有问题都已全部整改完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