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 精准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民生工程

2020-06-05 10:1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有效落实特色种养业产业扶贫民生工程,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拓宽增收渠道,全面提升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以扶持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自种自养户为重点,精准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民生工程。

  该镇按照《枣庄镇2020年特色种养业补助办法》,精准开展识别。精准界定特色种养业自种自养贫困户,对具备发展条件且有意愿进行生产的贫困户进行摸排。真正做到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进行农业生产,促进扶贫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发展能力。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从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对具备发展特色种养业条件的户进行定点标注,做到精细服务和管理。同时,在项目申报前,该镇扶贫办联合镇纪委成立核查组,对贫困户种养业发展情况进行核查认定,增强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到户项目补助资金的申报。对前期有条件、有意愿发展的进行二次筛选,对不具备发展条件的不予申报。并对照全镇9个村、居贫困户实际发展情况,进行录入工作。对前期标注具备发展条件且有意愿发展,同时进行项目补助资金申报的贫困户进行再次筛选,做到精细化、网络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镇组织镇农技站、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对截止目前申报的张涛特色养殖、张洪恩水产养殖、刘沛猕猴桃种植等40多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开展包户技术指导,实行责任到人,包扶到户。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会。由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对水产养殖、草莓种植、蔬菜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畜禽饲养管理、动物防疫等农业实用技术进行培训讲解,并对贫困户在种植、养殖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使贫困户掌握现代农业产业经营、生产技术,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更多贫困户通过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自力更生”,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