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华佗镇大王村:小村旧貌换新颜,幸福生活每一天

2020-07-08 16:3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清晨,阳光洒向大地,村口的洒水车哼着小调经过,路旁开满了各色的小花;傍晚,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吃完晚饭的村民们在家门口跳起广场舞,舞出幸福新生活。

 

       这是华佗镇大王村村民的日常,如今,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解决了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问题,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人居环境治理让村庄旧貌换新颜,家家门口建起小花园、小菜园,环境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自然就上去了。

       据悉,华佗镇大王村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从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等多个方面改善群众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大王行政村位于亳州市谯城区北部,辖17个自然村,2014年列入贫困村,2016年贫困村出列。通过产业扶贫,搞特色种植养殖,危房改造,教育、健康、金融扶贫及双基建设项目等多种措施,帮助120户270名群众脱贫,通过新修公路、新建村民活动中心、安装路灯、改厕、清四堆、建五园等措施大大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让昔日贫困落后的小村庄焕发生机与活力,让村民生活更加幸福和谐!(特约通讯员:胡亚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