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石杨镇:开展第七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26 16:15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石杨镇积极开展第七个“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一是举行“扶贫日”募捐活动。为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上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0月17日当天举行了全国第7个“扶贫日”募捐活动,发动本单位党员干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宣传爱心善举,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汇聚强大力量,截止活动当天已筹善款4620元。

      二是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增强信心,开展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让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实现稳定脱贫,迈进小康社会。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海报展板2块,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

      三是开展“扶贫日”爱国卫生活动。绰庙社区在国家第七个扶贫日当天,组织开展清洁家园爱国卫生活动,四十多名党员志愿者、贫困群众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人口的关爱与帮扶。身着红、黄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以及“金钥匙”公益性岗位的贫困群众格外显眼,他们带着锤子、簸箕、扫帚、水桶等工具,三五成群出现在绰庙社区各自然村的道路、广场上,以劳动开启新的一天。(特约通讯员:倪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