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凤阳县官塘镇:瓜蒌地种出“脱贫果”

2020-10-26 16:22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金秋时节,在官塘镇凤淮村贫困户沈飞的瓜蒌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水泥柱、钢丝搭建起来的瓜架上布满翠绿的藤蔓,微风拂过,瓜藤下一个个黄的、青的瓜蒌随风摇摆,惹人喜爱。可谁曾想到,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望无际的庄稼地。

       2018年,因家中三人同时突发疾病,医疗开支增大,导致原本生活还算可以的沈飞家突然一落千丈,变得生活难以为继,甚至要开始变卖家中的拖拉机,见此情况,官塘镇扶贫办和凤淮村村委会及时将其纳入贫困户队列中,帮其落实351、180政策、安装自来水、办理慢性病等,并于今年帮其申请小额贷款。

       沈飞也是一个敢拼敢闯的人,为了能快速摆脱当前的困境,他积极调查各种政策和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

       “瓜蒌浑身是宝,籽粒可以加工成瓜子,皮和根都可以入药,而且一次种植五年采收,种植技术也相对简单,经济效益非常突出。”在经过充分的调查后,沈飞决定种植瓜蒌。这次决定不仅是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路子,让贫瘠土地长出了致富“金果”,更是带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们也通过产业发展实现了脱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