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贫困户秋收秋种“三优先”

2020-10-27 10:1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两委”在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中,首先把贫困户的收种放在第一位,明确规定全村贫困户今秋实行先收先种先打捆“三优先”,确保让贫困户播种的300多亩水稻颗粒归仓。
        联合村有贫困户108户,目前已全部脱贫,其中38户耕种土地的贫困户今年播种优质稻谷304亩。为了让广大贫困户播种的水稻颗粒归仓,联合村“两委”采取8名村干部包组、56名在家的党员包到户的方法,对贫困户的秋收秋种包保到户,确保贫困户在今年秋收秋种中先收割、先打捆、先播种小麦“三优先”。包组干部和包到户的党员都有贫困户的电话,每天两次电话询问贫困户是否打算收割水稻,只要贫困户要求收割,党员干部就及时调来收割机,第一时间帮助贫困户收割,同时准备好在稻草晒干的第一时间帮助打捆离田,安排播种人员及时帮助贫困户播种小麦。收种和打捆的群众若不优先照顾贫困户,村“两委”就不帮助机手办理打捆等补贴。开镰收割以来,该村党员干部已帮助贫困户优先收割水稻40多亩、打捆20多亩,帮助贫困户优先播种小麦20多亩。(特约通讯员:施广平、张国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