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切实加强汛期农户厕所管护工作

2020-07-29 16:23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汛期农户厕所管护工作,想方设法推进改厕后卫生厕所的维护管理和科学使用,千方百计确保改厕后的厕所方便使用、经久耐用,让老百姓改厕后看着开心、用着放心。
       兰桥乡现有农户9236户,其中可以进行改厕的农户7184户,目前已经改厕6476户,改厕率达90.15%,是怀远县改厕较多的乡镇之一。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当地进入汛期,大量雨水导致部分农户的厕所使用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改厕后农户的正常使用。针对这一情况,该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各村书记和改厕专干会议,安排部署各村做好汛期农户厕所的管护工作。各村在利用应急广播普及科学使用卫生厕所、指导农户定期对厕所消杀的同时,反复通知农户及时上报汛期厕所存在的问题。各村干部还分片负责登门了解查看农户厕所使用情况,发现问题汇总后由村里联系维修人员及时上门维修。乡村建办安排工作人员分两组进村入户检查农户厕所使用情况,对厕房、化粪池、水管等存在问题的农户厕所进行登记汇总上报,汛期不能正常使用的农户厕所,乡村合力限时修缮。在近期开展的汛期农户厕所大检查工作中,该乡共出动乡村干部138人,对所属13个村的6476户农户的改厕进行了普遍的全方位检查,检查人员登门现场指导农户科学使用维护卫生厕所,引导农户自己定期检查、定期消杀、定期取粪,确保改厕后的卫生厕所好用、耐用。本次检查结果显示,该乡共有38个农户厕所出现问题,其中厕房轻微渗水32个,塑料化粪池溢水5个,因内涝严重积水不能正常使用的一个。在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厕房渗水的第一时间进行了修缮,化粪池溢水的已排出积水。对该乡联合村因内涝积水不能正常使用一农户厕所,乡村干部冒雨租用挖掘机新开挖下水道300多米,及时排除积水,确保了该户农民汛期正常使用卫生厕所。(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