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司法所: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2024-01-10 13:10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定远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强化基层“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学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9日,定远县桑涧司法所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村级法律明白人、综治办、司法所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土地流转、赡养继承、民间借贷、邻里关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对常见法律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及人民调解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着重讲解,运用身边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进行剖析,宣传引导 “法律明白人”提升法律知识,充分发挥其在化解矛盾纠纷、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下一步,桑涧司法所会积极按照“法律明白人”培养要求,确保“法律明白人”选得优、用得好,使他们成为群众身边找得到、用得上、信得过的“法律明白人”,有力推进法治定远建设。(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编辑:晓东 责编:祁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