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棠溪镇“学、检、做”推动主题教育“顺利航行”

2019-10-18 10:0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棠溪镇以“学”为“舟”、以“检”作“帆”、以“做”为“标”,构架起主题教育的航线,推动主题教育顺利航行。

形式多样学为基础,打造航行方舟。打好学习教育根基,为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时机,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针对流动党员和老党员,“微课堂”和“上门送学”相补充;正面先进人物事迹,如黄文秀、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和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反面案例相对比,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书面学和实地学相融合,书面学讲话、事迹、规章制度,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聆听本地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打造“立体学”的“3D”学习效果。

内外结合检视为方向,扬起行进风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永葆革命活力的锐利武器,主题教育中,棠溪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党员坚持以检视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进行自省,党委、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谈心谈话,实事求是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以问题清单为行进方向,扬起行进的风帆。

身体力行实践为落脚点,驶向最终目的地。以行动表初心,以实践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最后还是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来。棠溪镇各党支部党员在前期理论学习上的收获和思想政治上的洗礼之后,把“初心”和“使命”化作一次次志愿服务和一件件为民办的实事。百安村党员志愿者开展杂草清除活动,石门村党支部党员清除环路杂草、垃圾,双合村党员为五保老人开挖旱厕改造坑基,石门村党支部党员抢修自来水管。一件件小事,化作一声声誓言在回响,一次次志愿服务,是党员们胸前的党徽在闪闪发光,宣示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特约通讯员:郭莹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