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灰古镇召开9月扶贫业务培训会

2019-09-17 16:0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9月16日下午,我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9月份扶贫业务培训会,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各村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人员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扶贫工作站站长陈红梅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仍需要全体扶贫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扎实的举措稳步开展脱贫工作。陈红梅从规范填写扶贫手册、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入户帮扶注意哪些事项进行详细的指导和培训,有效提升了扶贫专干对业务知识和政策的理解与运用。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重点的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不断提高重视度,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自觉扛起脱贫攻坚工作重任。二是要强化学习,提高理论业务能力。学习上必须认真再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培训会上要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好帮扶工作。扶贫专干要经常入户走访摸排,查看贫困户是否还存在住房、饮水、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一旦发现立即整改。还要不断向贫困户宣传帮扶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以更扎实的举措确保我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