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立足岗位践行精准扶贫 —濠城镇扶贫专干韩婷婷

2019-12-10 17:0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她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她所从事的扶贫工作中,她却用点点滴滴的爱温暖着每一个贫困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贫困户家中,用真情传递着爱心,用执着诠释着她对扶贫事业的挚爱。----她就是固镇县濠城镇政府小程村和邢圩村扶贫专干韩婷婷。

       勤学习业精技强 落实政策民心暖

       为适应新时代的扶贫工作,她十分重视政治业务学习,对上级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和业务知识,都能熟记于心,灵活运用。她每天走东家,串西家,广泛调查研究,了解村情民情,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和帮扶责任人及农户一起制定符合农户自身情况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严格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扶贫政策,因人因户施策,从基本生活保障等全面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她主动承担了两个村33户75人贫困户的动态信息变更,各项政策落实申请上报等工作。有的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不了解,吃不透,扶贫干部帮扶他们致富创业,他们总是畏手畏脚,甚至不愿意接受。每当遇到这样的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的无数遍解释,直到贫困户理解。邢圩村贫困户邢荣朋,刚纳入贫困户时,由于不懂政策,让他干啥他都不愿意干。经过韩婷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政策宣传,他种植了6亩花生,当年收入一万多元,同时还得到了1200的产业奖补。现在,贫困户常说,只要韩婷婷给俺讲过的政策,俺就跟吃了定心丸一样,心里暖暖的。

       立足岗位做奉献 件件事事受称赞

       她2017年10月入职濠城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以来,主动担任小程村和邢圩村扶贫专干。她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几年来她“5+2”“白+黑”工作成为常态,为了扶贫工作经常丢下正在哺乳的二宝,为了指导贫困户不误农事,又经常放弃了大宝的家长会。

       她爱岗敬业,一心为民,把件件事事放在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2018年7月10日,她走访时发现邢圩村贫困户邢荣来没有安装自来水,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其安装了自来水。邢圩村基本都是土路,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困难。为此,她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修通了水泥路。2018年为两个村10户贫困户争取金融扶贫贷款50万元,19户贫困户申请产业扶贫补助资金5万余元。

       她为扶贫事业,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取得成绩但她并没有满足,她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战斗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