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助农增收致富

2020-07-14 16:2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年来,埇桥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根据土壤、气候条件,结合市场的需要,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让桃树变成“摇钱树”。在家门口,效益不仅变好了,而且还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务工增收。

      当前正值埇桥区西二铺乡桃子成熟上市,当地种植大户梁平的桃园里,色泽诱人的油蟠桃缀满枝头。梁平忙于林间,正在为新鲜的桃子取下套袋,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是内心的欢喜跃然脸上。

      梁平的桃园有100亩地,最开始他也种植过普通油桃,但因为太大众、效益不好,毅然放弃,将自己的目标放在高端市场,调整种植思维,果断选育种植了油蟠桃。“目前在市场上的这个零售价格在十块钱左右,供不应求。”梁平说道。

      梁平告诉记者,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相信,若想提升产品竞争力,必须要坚持“闯”下去。“刚开始销售推广遇到一些困难,一些商贩对油蟠桃并不认可,但通过试销后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现在销路越来越好。”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现在,梁平的桃园越来越大,一年四季都有用工需求,务工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对于今后的日子,他充满了希望。“现在桃园门口的路也修了,区域优势也体现了出来,同时带动周边的群众在园区打工,有发展意愿的,我们给他培育技术,对于困难群众我们给他半价供苗,免费指导技术,除了自己获取一定效益之外,还能产生一定社会效益。”梁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在果树产业方面重点培养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注重对新品种的研发、引进、示范和推广,重点打造一批像梁平这种家庭农场的基地,并推广示范了一批特色产业,带动了全区的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全区果树产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杨立冬 王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