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乐山段惊现巨大鳄龟 44斤重、1米多长!

2020-07-05 11:3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7月3日,在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境内,有市民在岷江中发现一只体型庞大、长相凶猛的龟。当地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它是外来物种——鳄龟。
      当天一大早到河边晨练的市民梁先生路过岷江边时,看到很多人在江边围观,原来有一只大龟在水里努力地往岸上爬,大家都掏出手机拍照并议论纷纷。只见这只龟爪牙锋利,身躯庞大,龟壳上还布满了苔藓。
        接到市民报告后,当地公安民警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经鉴定,这只龟属外来物种——鳄龟,重44斤、长1.07米、宽43厘米。随后,工作人员将该鳄龟送到了乐山市野生动物救助点。
       据介绍,鳄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龟之一,主要栖息在美国南部水域,体型大、攻击性强,在中国还没有天敌,放生后会影响当地生态,甚至会对人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个人不宜饲养,更不能随意放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