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牵手”丝路敦煌驻场演出

2023-03-27 12:3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近日,敦煌大剧院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场演出签约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今年6月开始,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与敦煌市携手合作,创作一台展现敦煌文化丰富内涵、体现世界文化交流融合的节目,打造文旅驻场演出新品牌。该节目计划于今年6月至10月在敦煌大剧院驻场演出。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与敦煌莫高窟壁画《千手千眼观音》文化同源,艺术形象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驻演敦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将更好地展现敦煌文化之美,传承丝路精神,用文艺精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不断奏响新时代文化强音。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与敦煌有着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追求,承载着对外文化交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艺术院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频繁踏上展现中华文化的艺术之旅,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故事。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的舞蹈《千手观音》被称为中国的艺术瑰宝,2013年联合国为此专门发行了《千手观音》纪念邮票。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