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宁远县实验小学: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成长

2023-03-27 21:4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高小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湖南省宁远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县交警大队警官来校授课。
         课堂上,警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些交通事故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结合图片、视频,一边讲解,一边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向孩子们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路上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以及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等交通常识,引导同学们认识了交通的组成、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走路、学会骑车、学会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处置办法。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更加全面了。(特约通讯员 陈星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