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镇环境整治经常化

2023-03-27 21:4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近年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党委、政府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逢会必讲、随时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实现了乡村环境天天整治、村庄日新月异崭新景象。
        前些年,怀远县兰桥镇只注重发展经济,忽视了村庄环境,形成了群众收入逐年增、村庄环境脏乱差的怪现象。过去,该镇有时虽然组织人员整治环境,大都是为了迎接上级检查评比搞一阵风,根本不是为了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认识到村庄环境质量要与经济发展协调群众才能满意,村庄美化亮化净化,才能满足富裕起来的农民需要。为此,该镇每年投入35万多元与光大公司签订合同,常年保证芡南路和刘集街道的环境卫生清洁。各村抽出一名两委干部专门负责村庄环境整治,实行村庄道路每天一清扫,沟渠漂浮物每周一打捞,各户庭院卫生每月检查两次,镇里每月组织一次检查评比。与此同时,该镇妇联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组织各村11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姐妹们相互检查评比,相互取长补短,在比、学、赶、帮、超中共同推进村庄环境整治。该镇各村还组织公益岗位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通过全镇260多名公益岗位人员浇花,拾废旧塑料薄膜、农药瓶,打扫操场、公厕等,使村庄的环境整治不断升级,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持续改观。该镇还把改厕与村庄环境整治紧密结合,抓改厕提高环境整治标准,抓环境整治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使改厕和村庄环境整治优势互补。该镇目前已改厕5460多户,生活污水全部实现入池氧化处理。该镇各村村庄生活污水、臭水不见了,塑料袋、垃圾不见了,村庄道路干净了,水沟变清了,广大群众满意度增加了。(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