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童心共绘美好春天

2023-03-27 21: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凤阳讯  3月27日下午,安徽凤阳县大庙镇高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开展“关爱脱贫家庭儿童,童心共绘美好春图”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高陈村已脱贫家庭的近20位小朋友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该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开展。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根据自己平时的观察,分享自己眼中的美丽春天,并把自己眼中春天的美景画出来,画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孩子们拿到志愿者发的画纸和彩笔后,有的苦思冥想,有的在纸上比比划划,构思好后,都非常认真画了起来。一笔一画,一丝不苟,用稚嫩的童心和柔弱的小手,描绘着自己心中的美好春天。经过一小时多的创作,一幅幅色彩明丽、构图和谐、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及基本色彩的配搭能力,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勾勒出自己眼中五彩缤纷、充满希望的春天,展现了他们对美好春光的遐思。
        最后,志愿者向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文具、画册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追寻美好、热爱生活。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留守儿童和脱贫家庭的小朋友搭建起快乐温馨的“港湾”。(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