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人大代表提建议,让“民心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4-03-26 17:06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定远讯 “这条路是我们附近村民走得最多的一条路,以前黑灯瞎火的,骑车什么都看不见,现在路灯装上后,晚上出来路上都是亮堂堂的,觉得安全了,不害怕了。”桑涧镇大李村村民徐子健说。
        道路亮化工程关乎居民出行安全和道路行车安全,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年初,镇人大代表李炳花提出的“关于大李村内村民组维修安装路灯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提升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大凌路是大李村贯穿村内数十个村民组的主要道路,从南至北连接着辖区内大李村、南杨村2个行政村,行人车辆通行流量很大,但原先一直没有实施过路灯亮化,一到晚上漆黑一片,群众反映夜间出行有安全隐患,也曾发生过夜间行车的小型交通碰撞事故。
        李炳花是大李村的书记,也是一名镇人大代表,为解决这一问题,她与其他代表共同提出了“关于大李村内村民组维修安装路灯的建议的建议”。“这条路是我们这些农户经常走的路,有时候晚上出来得太迟了,没有路灯就特别不安全,我们就提出这一建议,在路边安装路灯,保障农户夜间出行安全。”李炳花说。
       据了解,路灯安装项目概算总投资5余万元,在大李小区维修安装8米高太阳能路灯43盏,在秦圩等村民组安装20盏,采取单侧布置,功率80W,间距40米,项目于2024年1月20日开工建设,于2023年1月25日完工。项目建成后,大李村16个村民组280余户1200余人受益。
       如今,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地屹立在大李村村内上,到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便会照亮村道沿线的夜空,为附近村民夜间行路提供了安全保障。下一步,桑涧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认真履职,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底色。(文章来源:安徽省定远县桑涧镇  张瑾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