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舒城:发挥党建引领 压实安全责任

2024-03-26 16:58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舒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全乡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除患攻坚行动,加强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进一步织牢安全生产网。
 
        学习理论知识,确保安全稳定。该乡各党组织将安全生产知识纳入学习计划,把安全生产贯穿于乡村经济发展全过程。通过定期分析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动员部署。
 
        发挥带头作用,组建排查队伍。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该乡组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组,下沉到各企业、单位和“九小场所”进行联动摸排。各村、单位和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以划片包组、包企业的形式,对所属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定期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清零。
 
       强化宣传力度,提升防范意识。该乡各党组织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微视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到辖区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让企业职工树立“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合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文章来源: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 杜晓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