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利辛:强化改革创新,推广“个转企”登记

2024-03-22 10:03  发布:中乡网  
       中乡网利辛县 今年以来,利辛县市场局积极探索“转型即准营”新路径,在全县率先推行“个转企”+“证照联办”登记改革模式,实现营业执照与相关许可证联办、联变、联销,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起到促进作用。
        “很感谢‘个转企’政策让我保留了这个使用了8年的名称!让我免去了危化品许可证及成品油零售许可证跟营业执照名称不一致的担忧!”日前,在利辛县市场局登记注册局“个转企”专窗,工作人员全程帮助利辛县永兴镇李大山加油站的经营者李大山进行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升级申请,李大山顺利拿到了转型为企业的营业执照。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利辛县市场局登记注册局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充分掌握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规模、数量、经营现状等情况,把一般纳税人、产值和销售规模较大、连锁经营等几类个体工商户列为重点支持对象,构建转型升级培育库。
      在“个转企”过程中,巩固“证照联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深化极简办、智能办、马上办、满意办新“四办”活动,实现“个转企”登记“一套材料、一日办结”。利辛县市场局结合实际主动服务,对有意转型为企业的个体经营者加强政策指导,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增强其“个转企”的信心,促进个体工商户向企业平稳转换,目前已为60余家个体工商户办结了“个转企”登记。
      下一步,利辛县市场局将推动辖区全面摸排需求,制定“个转企”激励政策,积极开展宣传,确保改革政策应享尽享,持续优化市场主体登记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文章来源:安徽省利辛县 李凯丽 刘勤坤供稿)


 
编辑:晓东  责编:声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