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宿州:大营镇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双促进”

2020-06-04 09:2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大姐,这大热的天,你不在家呆着,你这是上哪去的?”“我要到地里去盯机械,防意外,要看看下地的收割机有没有灭火器,大桶水,还要看着过路的行人别乱扔烟头。”这个场景出现在大营镇耿湾村的田间地头。而说话的这位大姐是大营镇耿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学玲。“我家的麦子让孙子收了,我听说村里要找人当禁烧志愿者,就赶忙报名参加了。政府帮我们家这么多,都不知道咋感谢,帮助村里看看禁烧,尽我一份力。”胡学玲很认真的说起她参加禁烧工作的初衷。
 
       如今正是午季小麦抢收抢种的季节,但大营镇有责任心、思想觉悟高的贫困户都积极踊跃的参与禁烧工作,帮助镇村干部入户发放禁烧宣传材料,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到村值守点和各个包保地块,担任值班员、巡逻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贫困户的积极参与是大营镇扶贫先扶志的良好反馈,不仅可以使贫困户实现社会价值,得到社会认可,激发其内生动力,而且增加了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实现了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双促进。  (特约通讯员:李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