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通河“川河源”大米 打造优质、绿色、高端大米品牌

2020-10-21 15:37 来源:中国网县域经济

正在进行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全球150余种大米同时蒸煮,令中外嘉宾赞叹连连,其中,数十种优质大米来自黑龙江。黑龙江省是中国粳稻生产第一大省,更是中国粮食的“压舱石”。

哈尔滨市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上,生态农业条件得天独厚,拥有3000万亩广袤肥沃的黑土地,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优质水稻主产区,粮食产量已连续7年超过300亿斤。

哈尔滨市的通河县位于美丽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北岸,好山好水好土孕育好稻,这里年均日照量为2487.5小时,无霜期130天。县内土壤肥沃,有 80厘米厚的优质寒地黑钙土,营养丰富。27条大小河流,275个自然泡泽,水质纯净,天然灌溉,经检测境内的自涌泉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优越的水土和气候资源为大米生长提供肥沃的土壤、富含养分的山泉河水和充足的日照等优良生长环境,栽培出无添加、无公害的大自然清香优质米,色泽清白温润、米香清新自然、食用过后有回甘,口感醇厚,回味悠长。

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主要种植川河源品牌稻花香,长粒香,珍珠米。秉承开荒精神,依托青山绿水黑土地,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打造30000多亩水稻种植生产基地,建立150多亩示范田,包括韩式稻花香、黑粘香等品种,亩产1200斤,实现增收增产的效果。

“通河大米”更因其独特品质,于2011年获批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和川河源牌大米种植基地就位于这座森林氧吧中。

为了让消费者品尝纯正的天然滋味,得到更好地服务,合作社不断尝试创新,从打米、测选、抛光到包装,采用全自动生产线,用科学的方式存留原味。同时,采用“互联网+农业+农户+基地+生产+销售”的运作模式,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现代产业化格局。

未来,川河源品牌大米将始终秉承做良心米的理念,打造优质、绿色、高端大米生态种植基地,致力于让消费者真正吃到放心米,健康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