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完赛

2023-03-27 13:1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3月25日,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青年组、大师组以及女子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在细柔的春雨中,拉开帷幕。

  这是车迷健身节走进蒲江的第十年,赛道上有很多对成佳绿道驾轻就熟的老朋友,也迎来了一批激情四射的新朋友。经过多年的发展,车迷节已成为自行车项目培育发掘竞技人才的平台,涌现出许多在省市各级比赛中夺冠的希望之星。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组角逐大腕云集,来自全国的40多支车队的近100名运动员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在国内知名度颇高的恒翔车队以及恒翔U23发展车队参与其中,这也是全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中国首位获得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入场券的李富玉,第二次率队亮相成都车迷节。

  今年的精英组比赛异常激烈,美利达车队的徐兆亮和张维毅,包揽了冠亚军,恒翔车队的侯栋乙拿到第三。

  另外,大师组和女子组的激烈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自行车运动在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人群中的魅力。老车迷俱乐部的张劼和志庆·JAVA车队的梁艳青分别获得了大师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青年组的100名运动员也顺利完赛,瑞豹单车行的陈攀宇以30km42分24秒586的速度拿下青年组的冠军,成绩喜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车迷节将进行三站,青蒲站作为首站,将于3月在的“生态福地 大美小城”蒲江举办,“幸福温江 美好之城”温江站将在4月开启,10月的总决赛将在“文君故里 醉美邛崃”的邛崃收官。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多年来车迷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群众喜爱的赛事这一理念,一方面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健康的骑行运动,引领绿色时尚健康幸福新生活,一方面通过打造户外休闲新场景,推动户外体育新经济,促进体育消费。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骑行健身已成为让广大市民充满幸福感、获得感的生活方式,车迷节已成为着力“体育+”融合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提质升级,打造文旅体商农融合的消费新场景,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体育消费新供给、优化体育消费新生态,激发体育消费活力的城市优势品牌赛事。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爱成都·迎大运”的氛围在持续升温,广大市民通过参与车迷节,以运动健康的方式展现成都这座活力之城、运动之都,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源:四川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