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2020-02-16 11:34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5日晚,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图为队员们出发前为自己加油。记者 罗斌 摄

  与疫情竞速,同时间赛跑。2月15日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增派由102人组成的医疗队紧急出征湖北武汉,驰援疫情阻击战前线。这也是我市派出的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当晚8时许,江北机场T3航站楼,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齐列队,士气昂扬、整装待发。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4家市级委属机构和渝北、合川、潼南等5个区县(8家医院)共12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其中男性19人,女性83人。医护人员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具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

  从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到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不足20小时。该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将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再统一分配工作。

  “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履好职、尽好责,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全力奋战,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不仅要做逆行者,更要做胜利者!”本批医疗队领队、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副院长郭进军表示。

  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派出后,我市共派出医护人员、管理人员、技师等(不含部队)769名队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我市共有467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记者 韩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