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刘强参加古蔺县代表团审查:全力以赴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09:30 泸州日报


 

 今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来到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古蔺县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

在古蔺县代表团,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气氛民主而热烈。

李万忠、王琴、安美会、许学清、胡冰、谢刚、沈毅、胡邦永、王鑫等就建设中国酱香酒谷核心区推动泸州千亿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古蔺县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村组公路、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与赤水河环线古叙扶贫公路互联互通;支持古蔺县建设川黔合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整合资源打造全国道地药材基地;补齐非贫困村发展短板;强化政策配套,以战略高度促进“白酒+”产业融合发展;培养本土乡村医生,充实基层卫生人才,推动分级诊疗更好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等发表意见。刘强边听边记,并不时同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刘强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操作性强、针对性强,完全赞成报告。

刘强指出,2019年,是泸州艰苦奋斗、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泸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着力推动白酒产业发展、开放平台提档升级、项目投资势头强劲、重点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效。

刘强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合作、产业突破”之年。全市上下要突出稳增长,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突出大招商、招大商,深入实施“六大攻坚行动”,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拼班子、比干部、赛作风,在充分发挥现有企业、现有项目作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借用发展新力量、创造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全力以赴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

刘强指出,2019年,古蔺县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重大交通建设、民生改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发展。

刘强强调,古蔺县发展大有希望、前景十分美好。全县各级干部要标高奋进、提振精气神,抢抓机遇、创造机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好平台、扩大开放,发挥优势、放大优势,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强基层治理、守住发展底线,千方百计推动古蔺县建设成为全国国贫县高质量发展样板。(来源:泸州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