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西二铺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 主题活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2019-09-12 16:26 中乡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佳节至,在这个浓缩了中华民族千年历史与传统文化的节日,西二铺乡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各类迎中秋活动,让今年的中秋节味浓情浓意更浓。

欢乐庆中秋,齐学葫芦丝

9月11日下午,西二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传出阵阵婉转悠扬的葫芦丝乐曲,洋溢着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这是老师在给学员们演奏学习的曲目。

老师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从葫芦丝的传说、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运用等最基础的知识讲起,边讲边演示;再渐渐开始入门练习,学习各种音阶的练习、长音、连音、打音等。

据西二铺乡文化站站长王丹介绍,葫芦丝是一种传统的民族乐器,选择在中秋节前夕开班,是为了让大家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将定期举办,让民族音乐艺术文化融入到更多的村民生活中。


 

剪纸话中秋,共迎佳节至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剪纸艺术,促进村民之间的交流,9月11日上午,西二铺乡沈家村举办了“迎中秋庆丰收”剪纸艺术活动,巧手弄剪,为团圆中秋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都是村里的“巧手”,十几分钟的时间,他们就用剪刀和红纸剪出了一幅幅形象逼真、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剪采赠相亲,银钗缀凤真。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大家以剪纸艺术这种特殊的方式,讲述了从远古流传至今的中秋故事,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