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九届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今日开幕

2019-05-20 11:1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孙眉)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是各地农业农村工作开展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加强农业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加快农业绿色生态、提质增效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动科技对城市副中心的服务功能,5月19日,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九届北京(通州)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以下简称科技节)开幕活动在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隆重开幕!

  各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和科技参赞、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领导、农业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学会协会领导、涉农企业负责人、农业园区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镇长张旭辉,中国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杨钧,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媒体事业中心主任苗怀忠,中德农业中心(DCZ)科学顾问 Eva Sternfeld,北京九三书画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秘书长刘永泰分别为活动致辞。

  今年的科技节展示新技术80项,设备136项,品种658个,其中蔬菜品种类359 个、果树品种类47个,花卉品种类252个。把握技术创新、示范推广、产业应用,为广大业内人士提供先进的科技理念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分享当下农业发展新方向、新模式、新业态,共同构建现代农业信息分享、技术探讨和市场运作有机结合的新平台。

  科研院校、学会协会、企业等100多家单位、组织参加了活动,展示了新科技、新技术、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深化了农业农村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科技节同期举办“绿色农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暨北京农广校通州分校培训会”,还举办“现代农业供需与合作对接会”等活动,精彩纷呈!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国内大型农业实景科技展,全年可参观交流。错过本次开幕活动的同仁,可继续前往参观、学习。

  此次科技节统筹国内外农业科技资源,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助力我国乡村振兴。借助科技节活动,打通农业技术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技成果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的土地上流动与落实,让科技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