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泸州:纳溪农民正月备耕忙

2019-02-23 10:57 来源:农民日报


  纳溪区白节镇农民在农资销售点购买复合肥。周超文付久焱文/图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十。一大早,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来龙村村民王先利就开着小货车来到镇上的农资销售点购买种子、化肥,“党的政策好,现在种地不但不用交一分钱,而且政府还给补贴,我们种地的信心更足了。”王先利乐呵呵地告诉笔者,5年前,他流转了近300亩土地种苹果、桃子,今年将进入盛果期,必须要早作准备把春耕物资买回去,心里才踏实。

    新时代有了新气象。今年,白节镇越来越多的农民一改过去不出正月十五不算过完年的“老皇历”,纷纷走出家门,有的忙着买化肥、种子等农资,有的忙着买农机,掀起了正月里忙备耕的热潮。

    “新品种玉米种子有抗旱好些的吗?”“哪种化肥含氮量高一些?”在白节镇农技站农资销售点,10多个农民正围着销售人员咨询着。销售人员除了忙着销售农资,也不忘向农民介绍各类农资产品的性能和种植注意事项。“科玉3号玉米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适应性强,穗大株矮……”

    白节镇是纳溪区的农业大镇,春节前,该镇抓住农闲时机,积极开展农技培训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科技培训30多次。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群、村务公开宣传栏等方式引导农民及早做好春耕生产规划,科学购买春耕农资。

    据初步统计,光是春节假期这7天,白节镇的农资超市就累计销售各类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近5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