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宜宾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

2019-01-22 16: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李清凌 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1月21日,宜宾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港经开区举行,该活动将为广大市民送来一场精彩文艺演出,并提供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咨询服务,这标志着宜宾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等20家单位主办,临港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image.png活动现场

    今年是宜宾市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23个年头。20多年来,宜宾市“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不断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为基层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心田的桥梁,受到了广大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铸造了宜宾“三下乡”这一响亮的品牌。

image.png现场民族舞蹈表演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有四大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理论下乡;二是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龙头,送文明下乡;三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的,送服务下乡;四是以加强队伍机制建设为保障,送人才下乡。

    据了解,宜宾临港经开区宜宾城市核心区之一、经济增长极和开放桥头堡。宜宾的双城建设、智能制造、汽车、轨道交通等产业发展迅速、变化很大。宜宾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决定要创建宜宾临港新区,这是推动宜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成四川南向开放枢纽和沿江开放高地的迫切要求,是加快建成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宜宾参与国际合作、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的战略考量。

image.png现场急救培训

    宜宾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宜宾市各部门继续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惠及万千群众的重要举措,用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实在的帮扶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要把活动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切实提高宜宾市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提供思想先导、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服务保障。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