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四川雅安成立

2018-12-06 1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6日电(王梦)6日,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雅安成立,联盟由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四川省旅游学会共同发起,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地理学会作为联盟指导单位,联盟理事单位包括了川、陕、甘三省11个市州,覆盖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部。


  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四川雅安成立。新华网蔡霈霜摄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2006年纳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52%在雅安,全市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约占整个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含四川、陕西、甘肃)的22%,建国以来先后有130余只大熊猫从雅安走出国门。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表示,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雅安成立是雅安弘扬大熊猫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助推大熊猫成为“国家名片”的责任担当。

  联盟同时发布《弘扬熊猫文化 共建国家公园——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雅安宣言》,宣言提出保护优先、永续发展;资源整合、和谐共生;统筹协调、合作共赢;开放合作,共同参与四点倡议。联盟承诺努力在稳定大熊猫繁衍、维护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原真性、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熊猫品牌建设、大熊猫文化传播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给大熊猫更好的生存空间,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净土。

  当日,以“大熊猫 大旅游 大融合”为主题的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雅安开幕。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大熊猫文化联盟的成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会专家学者对联盟的成立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大熊猫也是中国旅游的一张王牌,联盟的成立必将促进大熊猫保护与研究,共同推进大熊猫文化弘扬与传播。与会各方还达成共识要深入挖掘大熊猫文化,共同打造大熊猫国际IP,联合打造大熊猫旅游产品,创新大熊猫文化旅游宣传营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