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

2018-10-31 16:56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川)近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由农业农村部联合各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举办。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地将开展200多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水族馆、保护区、救护中心等单位也利用其科普宣传阵地,积极面向青少年,通过参观游览、科普讲座、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

  宣传月期间,主办单位还开展“减塑在行动”环保实践活动,并联合新浪微博公益平台“微公益”“微博环保”传播微博双话题,即#美丽中国行动者#和#减塑在行动#以及讲出你的“减塑在行动”故事,进行网上互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仪式上,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提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48位获得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的先进人物受到了表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