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凉山会东:万民同乐庆丰收

2018-09-25 11:15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何勤华 赵

金秋时节的凉山州会东县城、乡村,沉浸在一片丰收的喜悦里。9月23日,会东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在城北体育广场盛大举行。

文艺晚会在气势恢宏、铿锵悦耳的《丰收大鼓》中拉开帷幕,花团锦簇的城北体育公园广场,满含期待的观众很快就被带入起立鼓掌的兴奋状态。

盛世创辉煌,同心谋发展。会东县属于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先后荣获国家产粮大县、生猪调出大县、生猪战略保障基地县,全国烤烟第一大县、中华松露(块菌)第一县、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四川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县等荣誉。

近年来,会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三带”区域优势,大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在持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的同时,重点打造粮食、烤烟、蚕桑、生猪、黑山羊、林业特色生态产业、特色水果、中药材、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不断把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优质商品,统筹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产品有效供给,探索科技成果、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生态治理保护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有效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农业农村变化日新月异。

“会东将通过农民丰收节的举办,激发和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会东县有关负责人说。

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会东儿女盛装而歌,《从小就爱咕嗻啰》《娱乐天空》《花果胜地听涛音》等歌舞,用艺术的形式共同庆祝丰收、共同致敬劳动、共同感恩大地、共同分享喜悦、共同浇灌乡村振兴的璀璨之花。

晚会现场分别为野牛坪乡等5个乡镇干部“乡村振兴大比武”获胜乡镇、陈开兴等12位农产品大王颁奖。在此前为期17天的丰收节期间,会东县还开展了农村致富带头人“十二大王”评选、“庆丰收”农民篮球比赛、农民庆丰收摄影作品展、农民“指尖经济”绣品展、乡村特色美食、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唱过春歌唱秋歌,唱过茶歌唱酒歌,唱不尽满眼的好风景,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唱。《中国农民丰收节》《阿诗且格萨》《大地飞歌》等歌舞节目,把43万会东儿女共庆丰收的喜悦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文艺晚会在欢快的歌曲《美丽心情》中完满落下帷幕。

(川报观察 何勤华 赵海华)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