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浙江:生态农产品掀起杭城购物潮

2018-09-21 16:4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海洋)云和雪梨、庆元香菇、遂昌长粽……这些来自浙江丽水的熟悉味道,又再次集体回到省城杭州。9月21日,为期三天的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正式拉开帷幕,除了当地农产,丽水还带来了重庆江津、安徽金寨、广西马山等全国26个长寿之乡,共计300余款名优农产品,着实让杭州人过了一把购物瘾,整个场馆更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八次深入当地调研,深情赞叹“秀山丽水,天生丽质”,并寄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今年4月26日,习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又专门点赞丽水。

  近年来,立足生态环境、气候条件、山区资源等优势,丽水农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的发展路径,尤其是通过打响“丽水山耕”、“丽水山居”等区域公用品牌,打通了“两山”转化路径。今年前8个月,“丽水山耕”品牌实现销售额超过45亿元,产品平均溢价率达30%。

  好产品如何走入千家万户?自2014年起,丽水连续五年在杭州举办农博会,扩影响、打品牌、促销售,成效十分显著。据介绍,今年的展会参与范围更广,除了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外,全国26个长寿之乡,以及新疆新和、四川广元、四川巴中等援建单位也一同亮相,另外还专门设置了丽水山居、农业科技、农创客等特色展馆。

  此外,围绕改革开放40年、首届农民丰收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主题,今年的农博会突出宣传丽水优良的生态环境、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不仅有各类专题推介,还安排了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颁发证书及授牌仪式、“丽水山耕”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高峰论坛、农耕文化宣传、农业项目招商引资等活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