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古城镇拉开秋季秸秆禁烧大幕

2018-09-19 10:10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9月18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打响蓝天保卫战。
     古城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全镇积极性行动起来,利用广播、宣传车、电子屏、标语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教育群众加快玉米、大豆等在地作物的收割进度,早腾茬,将秸秆粉碎还田,同时,不断改善产业结构调整;实行网格化管理,在田间地头设立300多个禁烧指挥棚,由镇村干部、禁烧监督员值守;加大巡查频率;做好应急准备,镇配备消防车,各村配齐喷灌机、旋耕机、水桶等,以防意外;对露天焚烧秸秆的人员,加大处罚力度;镇纪委等组织督查组,不间断巡查干部和禁烧监督员在岗在位情况,对因失职造成后果的干部,予以从严处理;同时,严禁露天焚烧垃圾、落叶等。在全镇实行全面禁烧,努力实现零火点目标。(特约通讯员:王立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