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长寿举行

2018-09-15 15: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长寿湖“天赐寿岛”。长寿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寿湖风景如画。长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14—16日,由重庆市台办指导,市台联、长寿区政府主办,长寿湖管委会、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长寿湖举行。

  长寿是全国唯一以“长寿”命名的地区,也是重庆重要的卫星城之一。长寿旅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长寿湖”“菩提长寿山”“滨江长寿谷”三大百亿级景区独具魅力。

  长寿湖系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工程之一狮子滩水电站建设截龙溪河而成,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蓄水量10亿立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最为奇特的是在湖心区域有一处由19个岛屿围合形成的占地499亩的“天赐寿岛”。

  2017年11月,重庆长寿湖与台湾日月潭缔结为“姊妹湖”。此前,日月潭还分别与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常州天目湖、湖北武汉金银湖、福建泰宁大金湖、浙江杭州西湖、安徽黄山太平湖缔结为“姊妹湖”。

长寿湖花香四季。长寿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重庆市台联、长寿区政府报请全国台联同意,于9月14—16日在重庆长寿湖举办2018年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本次年会以“发挥湖泊优势 实现协作共赢”为主题,以加强两岸文化沟通交流,深化两岸湖泊产业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途径为契机,加强两岸湖泊产业项目合作,丰富两岸湖泊产业产品体系,共创两地湖泊产业新价值与新通路,打造湖泊旅游整体线路,共同培育开发潜在湖泊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长寿湖还将举办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水上主题焰火表演、《长寿传说》非遗专场表演、水上花式软绳表演、长寿湖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刘政宁 罗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