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黑龙江省启动第二届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

2018-06-15 15:5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黑龙江省启动第二届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

  6月14日,第二届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在哈尔滨启动,奖金总额200万元。

  本届大赛以“绿色梦想·赢在中国”为主题,于今年6月至12月期间组织开展。在参赛主体上划分为经营主体组、创业创新组两个组别,实现同类市场主体同台竞赛。通过大赛,发现、培育出一批本省高素质的营销工匠。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大赛细化和丰富了奖励类型。初赛阶段设立“营销创意奖”,按照农业企业组、农民合作社组、创业创新组3个组别进行奖励,每组分别颁发“包装创意奖、品牌创意奖、渠道创意奖、电子商务应用创意奖”4类奖项;第二阶段的营销绩效赛设有“营销实战奖”,按照农业企业组和农民合作社组2个组别进行奖励;总决赛设置“营销优胜奖”,按照经营主体组和创新创业组2个组别进行奖励。本届大赛不仅设置总额200万元的丰厚奖金,还为经营主体组获奖单位提供了中国绿色食品(哈尔滨)国际博览城商铺1-3年免费使用权。

  本届大赛赛事期间,经营主体组将筹划举办 “黑龙江省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黑龙江十大农业企业品牌”评选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在天津、重庆、厦门的举办黑龙江省新型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对参赛农产品做重点宣传;创业创新组将采用手机真人秀方式进行直播,形成以比赛为主线,以宣传推介、打造品牌、拓展渠道为辅助的综合性系列活动。

  去年,黑龙江省政府组织开展了以“统筹全省,营销全国”为主题的首届“农担杯”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营销大赛,总计历时8个月,有生产经营大米、大豆、杂粮、马铃薯、蔬菜、畜产品、水产品和山特产品等8大类农产品的1195家新型经营主体参赛,比赛期间销售额突破了400亿元。

  省农委主任王金会表示,优质农产品大赛既是贯彻中央提出的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农产品营销工作的实际步骤,更是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具体举措,对于打造产销对接平台,加快产业深度融合,促进龙江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作者:刘伟林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