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泸州古蔺:乡村振兴保脱贫 产业发展春意浓

2018-03-22 15:00 四川新闻网

护家镇全景

  四川新闻网泸州3月22日讯(钟旭娟 记者 岳东)3月21日,记者走进泸州古蔺县护家镇天堂村,温润的风吹着山间李树,一团团白花长满枝头。芳香扑鼻而来。这个春季,以脆红李产业为主的天堂村一片雪白,清晨的云雾配上漫山遍野的李花,让天堂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堂”。数月过后,这里花落成果,让当地百姓收入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满山李花开 村民笑开颜

  “去年收成好哦,一亩地能有一万多(元)的毛收入,除了种树,我还想修整下房子,开花、结果的时候还能开个农家乐,有了脆红李这棵‘摇钱树’,再也不愁生计了。”果农王朝训看着自家的脆红李欣慰地说。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护家镇积极推动脆红李种植。截至2017年底,护家镇脆红李种植面积近万亩,脆红李产业实现产值1400万元以上。3年后,万亩脆红李全部投产,预计产值将超过8000万元。

天堂村李花

  “以前按照土方法修枝、护花、施肥,结出来的果子又少又小,卖不出价钱,现在政府请川农大老师来给我们培训,照着他说的做,果子果然又多又大,味道还特别好,去年全村的李子都卖完了。”为了尽快脱贫,种了3亩脆红李的王朝奎几乎没有错过任何一场培训。近年来,为方便村民种植和销售,护家镇政府不光邀请种植专家为农民培训,更是投入2000余万元,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公路路网和生产便道。

  护家镇镇长刘明强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护家脆红李产业将在品质提升和产品加工上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将着力培植新型经济主体,建立科技示范园,加强农民的种植技术培训。同时,力争建成护家果蔬综合体和农产品加工园区,提高农产品商品化率。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古蔺县委宣传部供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江山多娇